用户名: 密码:

插画艺术家肖冰笔下风月:魔幻写实唯美风(6)

2009-10-09 14:09:29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一画一世界,绘画于他而言是很自由也很自我的事情,一幅幅画如同一则则扣人心弦的故事,微妙的情绪变化亦可展现得彻底。

编者:创作了那么多作品,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幅?谈谈背后的一些想法和思路。

XB:印象最深的是06年画的那张“祈祷”,当时正是我工作整1年的一个小低谷。这幅画前后画了近1个月,故事也是自己写的。讲一个未婚的盲女和喜欢的人怀孕了,奴隶主为了挽回名誉决定把她卖掉。夜里她趁乱出逃,经过一夜的奔波,清晨时分本来虚弱的身体竟然流产了。她孤独,惶恐下,只能无助的祈求上帝的宽恕和原谅。宽恕自己的罪,孩子的罪,因为再过不久,自己便会同他们在天国相伴。

虽是很悲惨的故事,但我还是在画面里付与了很多代表“希望”的元素,比如蝴蝶,比如清晨的阳光正好照在她身上。苹果,代表了伊甸园的禁果,因为她是未婚先孕。船,是对未来未知的隐喻,也许是某个农夫经过救了她,也许是奴隶主的手下已经靠岸了。但我更多想表达的是她当时的情绪,祈祷本身就是对希望的渴望,在人最脆弱的时候往往会体现善良的本性。

\

编者:你的每一幅画都像在诉说着一个故事、传达着一种情绪,您觉得如何通过画面很好的把自己的想法和思绪传达出去?


    XB:就像我之前所说的,画家要学会通过道具的摆放,物体的比例,色彩的流动或人物间的眼神、动作来带领观众找到画面的重心点,阐明你的主题。如果你想表达低落情绪,色彩就不能太艳丽,如果你想表达恐怖气氛,色彩就不能太柔和。我甚至觉得画插图很类似作家创作小说,如果文字的内容虚假不能打动自己,就更不可能打动观众。

\

关键词:插画魔幻唯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