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插画艺术家肖冰笔下风月:魔幻写实唯美风(2)

2009-10-09 14:09:29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一画一世界,绘画于他而言是很自由也很自我的事情,一幅幅画如同一则则扣人心弦的故事,微妙的情绪变化亦可展现得彻底。

编者:对于创作者来说,最难的应该是想法和思路,你觉得创作的感觉应该怎样去寻找?谈谈自己的构思习惯和技巧。

XB:关于创作,我想每个插画人都会有自己的方式。大多时候我画的都是自己写的故事,这些灵感可能来自于一张照片,一部电影,一首歌,或者一段情感……然后有意识的把它们融入自己的想法,编成故事。我总有一个本子写了很多故事,然后编排号码,哪个优先画,哪个要更多斟酌下,也有一些来自于现成的古典文学,比如对一些欧洲传说和诗歌我也非常感兴趣,文字本身的画面感就很强了。

\

编者:你很多作品都是女性角色的塑造,你觉得什么最能突出女性美?能否谈谈你在女性角色塑造上的一些经验。

XB:呵呵,这和自己偏好塑造女性角色有关。女性美有很多种,个人觉得灵动的眼神以及高贵的气质最能突出女性美,这种散发的内在的底蕴,比靠发型和华丽珠宝衬托的空洞脸孔更有冲击感,也是我一直大力捕捉的东西。傲慢的微笑或者悲哀的表情,这些不属于“标准美女”的东西往往会在我的画面中看到,这也是我想自己的人物画区别于别的画家的地方吧。

\

关键词:插画魔幻唯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