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插画艺术家肖冰笔下风月:魔幻写实唯美风(4)

2009-10-09 14:09:29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一画一世界,绘画于他而言是很自由也很自我的事情,一幅幅画如同一则则扣人心弦的故事,微妙的情绪变化亦可展现得彻底。

编者:具体谈谈你在造型、配色、画面构成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和经验。


    XB:在造型方面,画家的“无中生有”也要经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他从没见过古代盾牌,是不可能画出来古代盾牌纹样的。所以平时的在某一些资料方面的积累就尤为重要,要像个杂家,多看,并融会贯通。这也是现在一些初学者作品中面临的问题,他们中一些人的画技非常好,可是画面过于概念,缺乏灵气,就是对细节观察的不够。


  在创作“妓,上海”的时候,我查阅了大量关于老上海的旗袍文化以及当时女性性工作者的相关背景资料并阅览了一些小说、传记和电影,在整个充电过程中,发现很多以前从不了解的信息,对于加强和揣摩自己人物的动作和眼神,以及服装、道具的摆放都有巨大帮助。

配色上,我比较循于传统,保持冷暖色的规律,不过有时候为了表现梦幻等特定效果也会打破这些界限。构图,最重要的就是画面要有重点,不可能所有地方都吸引眼球,画家要学会利用道具的比例或颜色的方向或人物间的动作、眼神来带领观众找到画面的重点,也就是你想呈现的最精彩的部分,这也是很多初学者往往忽略的地方。

\

编者:您的作品很具视觉冲击力,能否透露一下提高绘画水平的方法和途径?

XB:谢谢,因为我画的内容偏向写实类,所以学习一些摄影技巧在处理画面空间感和构图上会较有帮助。现在网络非常发达,很容易找到各类教程或笔刷,所以提高技巧的方法也变得很多元化。多看和多练是一个不变的法则,比如同一款笔刷,在熟练者手里可以画出惊人的逼真毛皮效果,可是不熟练者只是当作色彩平涂的工具。这只是关于笔刷的一个小例子,其实临摹也是一个很好提高绘画技巧的途径,在整个过程中要学会用科学的态度去分析作者是如何构思并逐步深入的,为什么他这样构图,为什么他把这里当作画面中心,要“思考着临摹”,而不是一味追求“像”。

\ 

\

关键词:插画魔幻唯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