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女场景设计师专访:对事业要有足够狂热 (5)

2009-10-09 14:11:39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她曾工作于著名的韩国游戏公司webzen,也曾师从《天堂》的场景主设计师。
编者:作为场景设计师,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挑战和困扰是什么?你会怎样去克服?

  杨洋:哈,挑战非常多吧,一山还有一山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永远有数不清的后浪来推前浪,何况我还不是前浪,只是个在中间沉浮的人。地图编辑器不断的更新,游戏引擎更新起来比女人的衣服还快,每适应一个新的项目都会给场景设计带来不同的阻碍。还是只能放平心态,努力适应和学习,毕竟场景设计也只是游戏设计的一部分,必须无条件服从项目的安排。

\

编者:想要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场景设计师,你觉得应该在哪些方面努力?能否谈谈你在这方面积累的一些心得和经验?

  杨洋:想成长成一位合格的场景设计师其实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要对生活的细节非常敏感,要学习各国的建筑史,了解世界各个角落的民俗文化,了解不同的人的生活习惯,各种设计的技法,克服只想学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欲望,学习地图的布局,游戏的跑动规律,最重要的是要狂热的喜爱人文地理。
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可能是一位艺术家,但是别抱着艺术家的心态来做设计。设计更理性而艺术却是感性多得多。这个问题我想过很多次,也来回挣扎很多回,我想我还是喜欢设计的。

\


关键词:女场景设计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