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快乐设计师的生活(1)

2009-10-09 15:02:58 作者:未知 来源:视觉中国 网友评论 0

今天要采访的对象是早晨设计合伙人,商业空间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陈斐,一个从拳击手转行设计的传奇人物。

上午9点半,怀着解惑的心情走进大名鼎鼎的早晨设计。拉开木门,迎入眼帘的是一个小酒吧,耳边是低吟浅唱的蓝调音乐,见到的每个人都对你点头微笑。虽然对这儿的美景早有耳闻,但身临其境时还是动了心。

17.jpg

今天要采访的对象是早晨设计合伙人,商业空间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陈斐,一个从拳击手转行设计的传奇人物。我很好奇,这样独特的设计师是如何理解设计的。一开始,陈斐就给了我答案。

15.jpg

16.jpg

“早晨是一家商业设计公司,所以在我看来,设计其实是一种顾问行为。客户交给我们一项工作,并不只是画画图形那么简单,我们要参谋,要了解企业的文化,和这项工作的目的,帮助他们形成独有的品牌形象和气质。设计师就应该是研究人员,发掘产品的商业价值和营销亮点,而不仅仅是技术工人,他们应该和客户站在平等的地位上,与他们沟通,完成作品。中国现代设计才刚刚开始,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摸索和学习,但是大部分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设计规则和设计理念。以前是‘made in china’,将来会是‘design in china’,尽管还有很多不完备的地方,但我相信中国的设计时代即将到来。”

1.jpg

 

2.jpg

 

3.jpg

其实在这样一个设计行业大发展的阶段,设计师应该说是大有可为的,但国内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大师级人物,这是很令人遗憾的事情。除了行业发展时间不长,模式还不够完善之外,设计师的社会地位不高,没有形成适合大师诞生的土壤也是一个方面的原因。

陈斐说:“在国外,设计师和律师、医生、船长这些职业一样,被人们所推崇,属于上流社会。而在中国,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意识。”

关键词:快乐设计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