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学术研讨会嘉宾主题演讲(1)

2009-10-27 21:42:09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学术研讨会嘉宾主题演讲……

\
动画是动情的美育

 
演讲人:袁运甫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

简介:汉族,1933年出生于江苏南通市。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家特殊贡献津贴。

  袁先生重点研究中国画、壁画的发展和创新。几十年来,他先后创作了大量的彩墨画,数以千计的水粉画,并在西雅图、纽约、洛杉矶、巴黎、新加坡、香港、澳门,北京等地举办个展。袁先生创作了包括首都国际机场、中华世纪坛、人民大会堂山东厅、北京饭店、北京建国饭店、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等在内的数十幅宏规巨制的壁画,并先后出版了《悟艺集》、《装饰绘画散论》、《有容乃大》等文集及各种画册画集,主编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四十年来的《艺术设计》、《中国当代装饰艺术》、《中国现代美术全集》(部分卷目)等重要的学术著作。他认为“艺术至重的价值在于崇高的审美精神的传扬。”他倡导的文化和艺术的综合精神也体现了他所提出的“公共艺术”和“大美术”的主张。

  2007年,袁先生荣获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六届造型表演艺术奖的造型艺术成就奖。

关键词:动漫艺术大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