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快乐设计师的生活(3)

2009-10-09 15:02:58 作者:未知 来源:视觉中国 网友评论 0

今天要采访的对象是早晨设计合伙人,商业空间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陈斐,一个从拳击手转行设计的传奇人物。

  身为早晨设计合伙人之一的陈斐也管理着旗下一个设计工作室,如何更好的调动设计师的工作热情,是他一直在摸索的事情。“首先要让他们快乐,这是早晨的理念,我们创造这样的环境,希望来到早晨的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只有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人才能发现美,创造美。然后要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我们的设计师大部分都是从学校刚出来的学生,对工作的掌控没有信心,我们就把整件工作以非常信任的态度交到他手里,以我们的经验给他划定一个范围,让他在这个范围里尽量发挥,帮助他把控结果,通过鼓励和实际操作,让他得到信心,激发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交流,每天我们都会把最近学到的好的经验与年轻的设计师们分享,使他们找到正确的思维方法,使思维更加活跃,更加富有创造力。”

10.jpg

 因为现代世界的飞速发展,各种产业产品层出不穷,现在的设计师往往要了解很多方面的知识,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领域,学习和交流的过程非常重要。所拥有的设计师学习能力强,知识面广,是早晨设计一直引以为傲的,但是在设计领域,他们更希望每个人都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个人有专攻。

11.jpg

12.jpg

 
  陈斐说:“设计行业应该更多的是专项人才。我们不相信有什么全才,那些标榜自己什么都能做的人也只是杂家。就像设计师身上挂一身的瓶子,这个里面一半多,那个里面少半点,但什么都不精,不如仔细地灌满一个瓶,稳稳当当地发展下去。设计行业其实可以分得很细,每一项都需要专业人才,设计师要在成长过程中了解发现自己的某项优势,并将它放大,学专学精,以此来支撑自己成为专家。设计行业各个领域里的专家应该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这样同时也就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水平。设计的发展并不是依靠某一个所谓的大师专家就能完成的,这需要全行业的努力。”

13.jpg

显然,陈斐对设计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对设计的发展方向也充满信心,在采访过程中,他一直表现得沉稳、自信、富未*****?,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采访的最后,他告诉我,我们来得真是时候,明天他们要去春游,全公司停电休息,所有的设计师都会去,要是我们晚来一天,这个采访可能就无法进行了。他笑得非常开心,这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早晨的快乐。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样的早晨,明天将会更好。

关键词:快乐设计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