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访西山居3D角色设计师蒋维:谈当CG遇上卡通萝莉(4)

2010-09-14 14:05:28 作者:跳舞的寄居蟹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蒋维,西山居工作室3D游戏角色设计师。谁也不会想到他是程序员“科班”出身。



谈创作:心有所想 事有所成

 

  在设计人物角色时,蒋维表示他的想法其实非常简单,笼统地说就是要有感觉,尤其是神采方面。具体地,他打了一个比方:“很多宅男不喜欢3D的CG人物,原因是他们缺少二次元(2D)卡通美少女的神采,显得比较僵硬。其实我的做法也很简单,关键是要明确设计的目的和风格:帅气、猥琐、可爱、妖媚等等。如果想要制作出来的人物能够让看到的人第一眼就被电到,那么3D需要非常强的表现力来打造前面所提到的元素。”
 

\ 


 

2002年,maya4

 

  另外,蒋维还强调必须了解受众的喜好,把握住“萌点”等。他拿《剑侠情缘网络版3》中的萝莉角色“纯阳”举了一下例子:“像这个纯阳萝莉的半成品,在制作的时候,我就希望她能够给人一种易推倒的表情,还需要有生动流畅的头发,以及肉呼呼的身体。此外裙子底下的绝对领域,正好符合了大部分宅男的喜好。”只有明确了受众,把握住设计的目的,相信人物的神韵和性格特点便能呼之欲出。

关键词:3D角色萝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