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访西山居3D角色设计师蒋维:谈当CG遇上卡通萝莉(2)

2010-09-14 14:05:28 作者:跳舞的寄居蟹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蒋维,西山居工作室3D游戏角色设计师。谁也不会想到他是程序员“科班”出身。

 

  谈入行:一次发帖开启CG梦想

 

  “其实,我是个程序员。”在谈到如何进入CG这个行业的时候,蒋维笑道,“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也被80年代大量涌入的动漫游戏‘毒害’,接触久了,就开始偷偷在书本和草稿上画小人,不过也仅此而已。学生时代受到的美术教育只限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美术课。高考时我选择的是普通高校的计算机专业,只因为这个当年吃香的专业能给家人和自己带来心灵上暂时的慰藉,为迷茫的就业带来一点点自信。”蒋维一直不敢想象能进入CG行业:“我在这方面的积累仅仅是使用Maya制作的一些卡通美眉,如chobits。”当时觉得程序员才是他的正业,CG应该只能算是百无聊赖的大学生活的调味剂。

 

  直到一个大三下半年的某个午后,蒋维在国内某论坛的游戏版块发了一个帖子,贴了一些他自己的作品。用他的原话是“战战兢兢地问,有没公司愿意收留这样的我......”结果令蒋维非常感动,他收到很多热情的鼓励和支持,以及各种询问情况的信息,虽然大部分前辈得知他当时还是大三学生,还有一年多才毕业,便不再联系,但至少让蒋维明白,他的人生可能因这个小小的帖子而改变。于是,毕业后,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方圆百里的蒋维,踏上了独自南下的列车,寻找属于他自己的CG梦想。

\
个人作品《chobits》(2002年10月制作)

\ 

关键词:3D角色萝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