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访西山居3D角色设计师蒋维:谈当CG遇上卡通萝莉(9)

2010-09-14 14:05:28 作者:跳舞的寄居蟹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蒋维,西山居工作室3D游戏角色设计师。谁也不会想到他是程序员“科班”出身。

 

谈工作:随心所欲并不是件好事

 

  蒋维目前在西山居任3D角色设计师,参与设计了《剑3》中的萝莉角色。在谈到选择3D角色设计是是否是职业规划的一部分时,蒋维笑道:“从事这个职业属于误打误撞,本来是要当程序员。职业规划这种,当年没考虑太细,单纯的想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个行业流动性大,几年后人在哪里,会不会回老家卖红薯都未尝不可能,因为当时家人很想我过些时候就回家就业,所谓叶落归根。所以当时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先把手头的东西做好而已。对于这个职位本身来说,自己喜欢是最重要的。”3D CG角色技术发展迅速,游戏的3D技术也是日新月异,对此,蒋维认为,作为一个职业的CG工作者,必须要放正心态,对新事物不要排斥,保持乐观向上的学习心态。另一个方面也不用盲目追求新技术,对传统的制作方式抱摒弃的态度,基本的审美和美术基础才是万变不离其宗的重中之重。

 

\ 

《剑网3》萝莉角色

 

  工作时的创作与平时的练笔不同,不可能做到随心所欲,但是同时也需要在一定的条件内有所发挥和创造。蒋维觉得在随心所欲并不是件好事,有时反而会让自己失去目标。虽然可能埋怨因为各种限制而导致效果变差了,但是制定的规范就要遵守,一个职业设计师能做的,就是在现有条件约束下做到最好。

 

谈爱好:对设计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除了ACG方面的东西,蒋维还是个半发烧的硬件DIYer,喜欢折腾各种硬件(以过期的经典产品为主);他喜欢军事和兵器方面的东西,以重兵器为主,学生时代更是买过非常多兵器类的拼装玩具,不知不觉对于三维的空间感也有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我比较感性(看电影时候得备着纸巾,笑),不顺利的工作可能会导致情绪低落,但ACG和硬件方面的爱好一旦投入就会比较忘我。比如心情不好了,看些动漫,搞下硬件超下频,就会转移注意力。自我感觉调节能力较强。ACG方面的爱好,对制作风格当然会有影响,这个显而易见,比如剑网三的部分女性角色,萝莉等;军事和硬件,可惜和工作实在不搭界,非要说有,就是有帮忙建议公司各种机器的配置,以及给人装机等,也算是条拉近同事关系的纽带。”

 

\ 

《剑网3》萝莉角色

关键词:3D角色萝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