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访西山居3D角色设计师蒋维:谈当CG遇上卡通萝莉(3)

2010-09-14 14:05:28 作者:跳舞的寄居蟹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蒋维,西山居工作室3D游戏角色设计师。谁也不会想到他是程序员“科班”出身。



谈修炼:坚持喜爱的卡通题材

 

  制作卡通人物是蒋维当时学习3D惟一的目的和动力。他从大二,大概2001年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制作卡通人物:“我第一个制作的物体,就是卡通角色,这对于一个动漫爱好者来说算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吧。”选择卡通角色,既是蒋维自己的喜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对美术基础和人体结构方面要求稍微低一些,容易入手。

\ 

 

早期初学作品
 

  之所以选择3D,蒋维也表示原因很单纯,对于没有学过美术的他而言,画画很难在短时间赶上别人。学习3D算是一种扬长避短也好,剑走偏锋也罢,是比较明智的决定。

 

  当时的蒋维依然是一位初学者,此时,最重要的是找一个能坚持下去的题材。即便如此,在不断深入的过程中会发现,如果缺乏美术基础以及人体结构这些功底,卡通终究也是做不好的。除此之外,蒋维在工作上的磨练对他的卡通制作功底也有潜移默化的作用。“我在工作时制作的是写实题材的模型,画相对写实的贴图,对卡通的制作也大有助益。”

关键词:3D角色萝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