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特效专家海树:CG人应有民族文化责任感(7)

2009-10-09 14:10:24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中国CG,好像有太多让国人批判和失望的理由。只是不可忽略的是我们中国有很多可敬的CG人……
 

编者:如果有CG爱好者想加入你们团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OceanTree:如果你是个有理想、有追求、有******的人,在某一专业领域有过人之处,加入我们吧!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专业要求,详情可以登录公司的网站了解http://www.chibit.cn
 

编者:您觉得身为中国CG从业者,最大的幸与不幸分别是什么?入行多年,CG行业让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OceanTree:从事这个职业,幸运的是只要你是真的有本事,不需要任何学历证明,就会在业内被赏识和重用,没有复杂世俗的人际关系。

相反,没有本事是一个CG从业者最大的不幸了,一做镜头就无从遁形,多少斤两一看就露馅。

CG行业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日新月异的技术更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厨师、发型师,你学会这门手艺,可以一直沿用到老,只需要三年五载根据社会的时尚做一点调整。CG人,永远没有学够的时候,你要不停地学习和钻研,一旦停下来,别人就会赶上,你就会落伍。每一年都有很多新的技术、软件、功能涌现,你必须要钻研;每一年好莱坞都会有很多令人惊叹的特效大片、动画片超越以往。危机感很强。

\
 

编者:很多新人正在经历您曾经经历过的,最后能否给立志从事计算机视觉特效制作的新人一些建议。

    OceanTree:多制作、多观察、多思考,还有就是坚持。香港最著名的剪辑林安儿,周星驰的《功夫》就是她操刀的。十几年前的徐克作品《倩女幽魂》,我们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名单里面看到“剪辑助理 林安儿”。人家也是从助理十几年坚持下来才成为今天的大师。这样的例子香港电影圈里演员、导演、美指、武指、剪辑、编剧、配乐、摄影比比皆是。

\
 

关键词:特效专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