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特效专家海树:CG人应有民族文化责任感(3)

2009-10-09 14:10:24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中国CG,好像有太多让国人批判和失望的理由。只是不可忽略的是我们中国有很多可敬的CG人……
 

编者:给大家介绍一下影视动漫特效的相关情况?动漫特效和真人电影特效对制作人员有哪些不同的要求?

OceanTree:特效可分为传统视效和数码视效,传统特效指的是微缩实体模型、烟火******等实际拍摄的特殊视觉效果;数码视效即数码特殊视觉效果,是指运用计算机手段制作的实拍不能完成或难以完成的视觉效果。数码视效分为数码场景道具、数码角色、FX特效、MattePainting和合成。FX特效包括自然特效(烟、雨、雪、水、火)、破毁特效(******、坍塌)、群体特效、魔幻特效等等。数码视效可广泛应用于电影电视、动画片、广告、游戏片头、栏目包装和多媒体展示等领域。动漫特效和真人电影特效对制作人员对要求基本是一样对,只是动漫特效可以夸张一些,而实拍电影特效要求尽可能地真实、写实。在制作流程上,实拍电影特效多了擦钢丝、扣像、跟踪等环节,而动漫特效则没有这些。

\
 

编者:在您所参与制作的诸多大项目比如《可可西里》、《MERLIN》、《闪闪的红星》、《风云决》中,哪一部给你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为什么?

OceanTree:每一个项目、每一部影片都印象很深刻。《可可西里》是我第一部电影,陆川对暴风雪的一句评价:“比我想象的还好”,令我初尝做特效的满足感。《MERLIN》、《闪闪的红星》、《风云决》都是我担任特效指导的动画电影,《MERLIN》工期最长,特效做了10个月,可惜没有在国内上映,《风云决》是中国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视觉效果得到普通观众、专业人士和投资商的高度评价。

\

闪闪的红星

\

可可西里

\

风云决

关键词:特效专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