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特效专家海树:CG人应有民族文化责任感(5)

2009-10-09 14:10:24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中国CG,好像有太多让国人批判和失望的理由。只是不可忽略的是我们中国有很多可敬的CG人……

    编者:就现在的状况来看,内地的特效公司很难得到制作国际大片的机会,制作水平和国外的团队比起来也存在一定的差距,生存的状况也比较艰难,但是不可否认,内地这方面的优秀人才是不少的,但是为什么中国的计算机特效制作还是会面临这种状况呢?您怎样看待中国计算机特效制作行业的大环境和从业人员的生存状态?

OceanTree:内地特效公司的确很难得到制作国家大片的机会,归根结底还是中国的特效制作实力普遍低于欧美造成,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其实内地的优秀人才依然很少,尤其是特效人才。做动画、特效的软件都是国外的,我们是在用人家的工具做效果,而且很多效果又是在模仿人家。这也符合我国的综合国力,纵使令国人无比自豪的神七航天技术也比美国的航天技术落后几十年。何止是电影工业,在很多领域我们都比西方发达国家落后。

电影是国家之间、民族之间精神文化侵蚀的武器。在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其实我们完全有实力制作国内一线大片的特效了,但为了某种目的,许多制片方还是把影片拿到国外做后期特效;国际二线影片的特效我们也有能力制作,但这些渠道远不足够畅通,我们必须进入到他们的产业圈里面。

中国的特效片本来就少,很多特效从业人员尤其缺乏历练。我算是幸运的,参与了这么多部影视的特效制作。只有更多的实际生产才能让特效师成长,才能让中国特效事业成长。在这里我深情呼吁金鸡百花奖、华表奖尽早设立“最佳视觉效果奖”,推动影视特效事业的发展。奥斯卡、金像奖都有这个奖项的。中国的数码特效事业仅仅有十年历史,我们已经远离了最黑暗的阶段,但远未到最辉煌的时候!

\

编者: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新成立的公司Channel In Bit Image的相关情况和特色所在。

    OceanTree:Channel In Bit Image上海且诺彦比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原先是一个计算机视觉与电影视觉效果开发和制作团体,从最开始四位资深制作人实验性合作,发展至目前拥有自主高新开发能力,20部电影电视视觉制作经验.完整数字中间片制作能力,20位职业计算机视效艺术家的高端电影视觉效果制作团体。公司拥有完整且高效的计算机视觉制作流程,完整的组织架构。从场景角色效果设计、计算机图形技术研发,到制作一线,都有业内最优秀的人才和专家,具有六年以上的从业经验。

\

\

关键词:特效专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