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专访CG新锐张希——奔向目标的最远方(3)

2010-10-06 15:16:38 作者:简单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暴雪,这个在游戏界如雷贯耳的名字,是多少游戏制作者梦寐以求的向往。

“好文章不如烂笔头”是我学习的方法

 

在个人创作方面,我往往是跟着感觉走,比较随性,很少勉强自己,只要有感觉我就会盘算着做点作品。由于现实原因,有些作品无法完成。我也会把他保留起来,他代表了我某一阶段的想法,也许某天我再次看到他,有感觉了,就把他完成。我对作品的追求其实很简单,就是接近预期目标。通常我的预期目标也都定到超过自身能力。

 

目前创作中最难把握的还是生物形体的塑造,最初只是觉得自己的人体雕得不好看,过去一年恶补解剖学,虽然有了一些成效,但还是感觉底气不足,这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学好解剖学,充分掌握到每部分骨骼、肌肉与皮肤的关系。

 

 另外我的学习方法可能同大多数人也都很相似,一是画速写,练习形体的概括和整体把握能力。三维软件建模是给定你透视和明暗调,你只是一步步去调整而已,二维则能加深理解,锻炼你更多东西。二是练ZB,就像长期素描,主要练细节了。三是手绘,练色感,练质感等等。四是经常上CGtalk、火星这些知名网站上吸收一些新东西,给你的大脑下下补丁。

 

\

关键词:CG新锐张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