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专访CG新锐张希——奔向目标的最远方(2)

2010-10-06 15:16:38 作者:简单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暴雪,这个在游戏界如雷贯耳的名字,是多少游戏制作者梦寐以求的向往。

学以致用是我最大的心得

 

ZB、Mudbox、Maya、PS是我在日常工作和创作中比较常用的软件,我的心得就是学以致用。我不会去刻意地追求将软件的每一个功能都学透,毕竟软件也在不断的升级换代,首先要掌握常用的功能,如果不够用那要及时地学习和补充。欧美游戏产业健全,体质也成熟,但在技术方面是愈加先进,操作反而越简单,创作方面更加自由化和人性化,技术是为艺术服务。而国内是基本相反,毫无疑问我喜欢前者的状态。

 

在创作的过程中我最重视的是雕塑部分,完成作品之后就变成雕塑与材质五五开了。因为即便雕塑很精细,最后还是要映射在低模上,受烘焙和贴图尺寸限制,最终很多细节比如划痕、纹理、毛孔这些很难在低模上表达出来,这些都是需要材质来弥补。千万不要重素描而轻色彩,各种材质都有自己的颜色规律、冷暖对比,对比实物照片和分析大师的作品才能不断提高。

 

\ 

 

关键词:CG新锐张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