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专访《阿凡达》特效总监 愿把3D传给世界(6)

2010-07-17 19:51:03 作者:鲤晓飞 来源: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昨日,《阿凡达》的特效制作总监Chunk Comisky接受专访,讲述他自己的3D电影经历和对3D技术的看法。


记者:您刚刚说《阿凡达》的特效制作已经不是秘密了?

        Chunk:是的。但是现在很多制作公司还没有足够的经费将它很好的运作,或许这是大家还认为它是个秘密的原因。今天我来到这里,也是想告诉大家,你不一定非要花额外的很多钱,只要你做足够的功课,有出色的人员,一样可以做一部好的3D作品。无论今天到场的是詹姆斯-卡梅隆,还是我,我们都会说一样的话,推广3D技术,全世界的电影制作者都会得益。

        记者:在美国,有很多人在学习3D技术吗?

       Chunk:恩,现在有很多人都加入了3D项目,索尼公司有3D研讨会,我相信其他人也在不同的地方在教授3D技术。最大的困难就是这些地方一般都要收很多学费,但是如果你已经是一个电影制作者,那么这笔学费就是非常值得了。

        记者:学习3D技术会花费多久呢?

        Chunk:要花个几年时间。需要请一个有经验的、知道如何运作的老师,我在中国大概待了一周多的时间,现在《新龙门客栈2》的团队已经可以独立操作了,不需要我。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于中国电影3D制作有什么建议吗?

        Chunk:唯一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做一部好电影,然后加上3D技术,就一定会成功。要有好的剧本创作者,好的导演,好的演员,任何能成就一部好电影的元素,都能成就一部好的3D作品。如果你不具备这些元素,那么观众就会对一部没有好故事的3D电影感到相当疲惫。
 

\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