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盘点科幻剧中梦境般的十二座幻城(1)

来源:译言网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0-10-10 17:56:46 网友评论 0


  下面要盘点12座幻想电影中的城市,有的城市是名副其实的梦幻之城,它们只存在于现实世界之外;有的的城市则无比惊艳或是无比骇人,以至于轻易就能从你的潜意识深处跳出来。 对于想象中的虚构建筑而言,一切皆有可能,可以是梦幻般闪闪发光的乌托邦,也可以是让你夜半心悸不已的地狱。

 

梦境之城


\

 《盗梦空间》:梦境之城


  在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电影《盗梦空间》中,主角之一的建筑师艾里阿德妮创造了这令人惊叹的梦之城,在这里盗梦黑客们追逐着他们的目标。对无拘无束的梦境建筑而言,这些虚拟的城市可能看起来有点拘谨,不像是大多数科幻电影里那种闪着微光的未来主义都市。这样的设计自然有它的原因:当观众知道这座城市完全不受重力等物理定律约束的时候,梦境世界立刻变得令人心神不宁。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