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5)

2010-01-13 15:46:57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人生百年,如梦如幻。有生有死,壮士何憾?北地胡风,南国炊烟,思我妻儿,望我家园,关山路阻,道长且远。

\

《花木兰》大概有300个特效镜头,而我们团队参与这部片子特效制作的主要成员有8个,但是在最后两周的冲刺期制作人员达到了13人,制作时间花了2个月左右。因为来片很晚,加上上映日期一再提前,所以分片的时候我们的动画师平均都要做30多个镜头,到最后收到所有片的时候,才剩下30多天,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每个动画师一定要完成一个镜头才能保证工作按时完成。


  为了这部电影,同事们也难免日以继夜、埋头苦干地将工作完成,因此这次不得不向他们致谢。另外特别想感谢导演,因为电影开始以来,他很清楚每个画面的处理方法,不时来公司监察进度加强沟通,让我们能在短短两个月时间把《花木兰》三百个特效镜头全部顺利完成,双方也非常满意。要达成最好的效果先要了解自己的能力,还要和导演商讨,在一个有限的条件下可以做到什么效果,另外重点出击和避免滥用都能将效果提升,达到高级的水平。


  时间紧,任务重,可能是很多特效团队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次《花木兰》的镜头在技术上不算是难做,但就是时间紧,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大挑战。除了刚才说要在前期做好准备和拍摄时不停跟导演沟通外,在拍摄时我们也拍一素材方便合成。如拍一些射箭镜头,除了拍摄主画面外,我们还另外拍摄银球及灰球的素材,让动画师们可以参考当时环境在镜头中的光源及色温等数据,使得画面合成的效果更快接近真实。此外,在拍摄的过程中,所有特效镜头的数据我们都有记录下来,包括镜头的角度、镜头与拍摄物的距离、镜头与地面的距离、现场光源等,待正式拍摄完毕后,我们就花了两天的时间拍摄一些素材,如火、烟、沙尘等,如此动画师们就不用花时间在三维制作方面,可以专注在最后合成效果。在后制的过程中,片来了,我就根据动画师的能力和专长去分配不同的镜头,而且我们会给动画师们很大的自由度,让他们采用自己较为熟悉的软件去做,如在合成方面,有些会用After Effects,有些就会用Combustion。但最重要的还是动画师们的努力,不停的加班赶工才会按时完成所有镜头。

关键词:花木兰特效

本文导航

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3)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4)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5)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6)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7)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8)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9)1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0)1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1)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1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3)1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4)1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5)1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6)1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7)1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8)1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9)2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0)2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1)2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2)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2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4)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