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8)

2010-01-13 15:46:57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人生百年,如梦如幻。有生有死,壮士何憾?北地胡风,南国炊烟,思我妻儿,望我家园,关山路阻,道长且远。


《花木兰》特效关键词三:沙尘暴

\

\

我们在制作沙尘暴前,先上网找了一些真实的沙尘暴影片作参考,仔细观察研究它的动态。另外也会找一些美国的电影作参考,像《盗墓迷城》(The Mummy)等,找出它们的缺点,免得自己犯同一个错误。然后收到剧本后,就是要做动画预视,跟导演找出平衡点。制作方面,我们选择使用3ds Max的插件Fume FX。Fume FX设定中,粒子数量多些无疑会较为真实,但是如果把粒子数量打太多,计算机仿真(Simulation)运算到百多格便会停顿,甚至当机。因此,沙尘暴的镜头我们制作时都不会把粒子数量设定太多,除了节省了计算机仿真的时间,更节省了渲染的时间,粒子多少及真实的效果,我们就以合成师的经验用合成的方法模仿。此外,为了令后期合成的调节变化更大,我们在三维渲染时,都把图像比正常大小渲染大一倍,同时又把整体运动速度渲染慢一倍,及渲染出来的时间长度比原需要长一倍,当导演需要修改一些简单的地方时,便不用再把三维重新渲染。

关键词:花木兰特效

本文导航

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3)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4)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5)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6)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7)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8)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9)1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0)1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1)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1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3)1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4)1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5)1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6)1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7)1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8)1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9)2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0)2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1)2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2)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2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4)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