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

2010-01-13 15:46:57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人生百年,如梦如幻。有生有死,壮士何憾?北地胡风,南国炊烟,思我妻儿,望我家园,关山路阻,道长且远。

郑耀明 别名:奇文(Clement)


  《花木兰》视觉特效总监,悟童数码特效设计有限公司(Different Digital Design Limited)视觉特效总监;曾参与《少林足球》、《功夫》、《标杀令》及《墨攻》等多部电影制作, 有丰富的数码特效及现场拍摄指导的经验。


  2006年凭《墨攻》入圍第二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


  2007年凭《不能說的秘密》荣获第四十四届台北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


张展荣 别名:Hello Wing


  《花木兰》数码合成总监,悟童数码特效设计有限公司(Different Digital Design Limited) 数码合成总监;曾参与《卧虎藏龙》、《满城尽带黄金甲》、《功夫》、《标杀令》、《宝葫芦的秘密》及《鬼太郎》等多部电影制作,製作经验超過十年。


行业历程


罗伟豪:约16年前,我进入了计算机特效行业。我本身是学插画的,一点计算机知识都不懂。毕业后,就加入了一间包装设计公司工作,因为我不懂计算机,做了3天就被人家解雇了。那时我意识到,如果想要以后的路更好走、更有前途,就必须将电脑学好,于是幸运地加入了万宽电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一边学习,一边工作,一做就是5年。之后,我又先后到先涛数码影画制作有限公司、特思数码制作有限公司和意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香港著名特效动画公司就职。2008年,我成立了自己电脑特效及动画公司,名为「悟童数码特效设计有限公司」(Different Digital Design Limited)。


郑耀明:还未接触电脑特效行业之前,于设计学院毕业后,我曾任职过两年眼镜设计师,直至难得遇上一个梦寐以求当初级电脑动画学徒的机会,藉此就进入了这个多采多姿的行业,辗转间已做了十三个年头了。在这十多年间,遇到不同的机遇,分别受聘于几间香港大型视觉特效设计公司。最初,主要负责画面灯光和材质的工作,后来有幸成为组长。其间参与了许多不同类型的特效制作,如广告、动画短片、MTV、电影等。之后更要与客户沟通、指导及策划整个Project。


陈迪凯:大概在五年前我开始学习电脑动画。毕业后,我进入了香港其中一间电脑特效公司工作,自然认识了当时该公司的特效总监罗伟豪先生。入行半年,已有幸地被获升职,开始直接与客户沟通,管理各类型广告、电影等计划的特效及动画部分。之后特效总监罗伟豪先生决意离开该公司,组建自己的工作室,我希望有更多的提升空间,所以也跟随他一同出来了。


对特效行业的看法和建议


罗伟豪:我觉得如果在前期时能多一些筹备时间给我们特效公司会更好,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加入很多新的方法在故事里,让效果更加好。中国特效行业可以尝试从国外公司邀请一些专业人才合作,他们可以带新的技术来我们这边,把我们的技术提高,就能做得到他们的效果。


郑耀明:一直之来, 中国人词汇丰富,要拍出导演对剧本的心中所见,往往只可以靠实际环境拍摄,以令取景、拍摄时受到气候变化、路程等限制。而近年开始引入计算机特效,令电影可以产生很多天马行空的画面,亦可加强画面质素、色彩,虽然计算机特效行业对于中国是新兴行业,但中国人材辈出,而且画功精细、勤奋,如他们可以多看电影,对周边事物、新闻更为敏锐,中国特效行业要发展,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陈迪凯:特效这个行业对于香港和内地的电影人来说也是新的行业,差不多近十多年才慢慢开始,因为他们之前拍了那么久的电影也没有特效,没有我们这个位置。现在我们加入进来,改变了他们拍了十几年的风格和方法,这就需要他们学习新的东西。我觉得现在很多导演开始慢慢有这个概念了。因为起初没有这个概念,所以对于特效需要前期准备的时间就安排不够。现在很多电影都有运用特效,不只是科幻片,甚至一些文艺片等也有不少以假乱真的特效,如果导演们都能懂得擅用特效,那中国的电影就一定跑得更快。

关键词:花木兰特效

本文导航

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3)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4)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5)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6)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7)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8)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9)1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0)1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1)1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2)1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3)1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4)15、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5)16、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6)17、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7)18、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8)19、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19)20、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0)21、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1)22、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2)23、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3)24、于平淡处见惊奇!深入对话《花木兰》特效主创(24)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