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国产动画电影《风云决》监制钱国栋专访(1)

2009-10-09 14:08:50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钱国栋,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先生是新一代动漫人的代表,追求创新……

\

采访者简介:钱国栋,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先生是新一代动漫人的代表,追求创新,拥有独特潮流眼光,除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外,还担任动漫监制和设计师等职务。由钱国栋先生担任影片监制的两部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与《风云决》均广受好评。2007年的《闪闪的红星》获得第四届金龙奖“内地及港澳台年度最佳剧场动画电影”,今年,《风云决》这部华语动画电影巅峰之作上映首周票房已过千万,更已获邀参展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今明两年,钱先生还会带来两三部动画电视剧,目前均已在制作中。此外,钱先生本人还身兼动漫衍生品设计师一职,拥有玩具开发和动画制作丰富经验的钱国栋先生,将结合这两个领域的特性,引领一条通向新兴动漫产业的崭新道路。

\

编者: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您个人的一些情况?钱:我出生在香港,小学和中学都在香港读书,后来去澳大利亚就读电脑电子技术工程专业,回国后我是想做创作性的工作,于是就做了玩具的设计师,一年后成了公司的总设计师。这个工作做了四年,之后加入方块做行政总裁和玩具设计总监。  动画和玩具是离不开的,明年我们有更多的动画片推出来,是动画和玩具联系起来的。当我做玩具设计师的时候,我自己有很多想法,有时候别人看起来我是疯疯癫癫的,我是不安于现状的人,之前的那家玩具公司原先主要是做很多普通的玩具,我去了以后研究很多新的玩具,帮他们做很多新的玩具品牌。

方块也是看到我这种个人的理想。所以希望我把他们从从前做一些加工的动画片慢慢转向制作原创动画。之前我们公司也做过很多蔡志中先生的《老夫子》、《古语新说》等动画片,在这几年我慢慢帮他们树立一个生产的概念、市场的概念,先后制作了《闪闪的红星》及《风云決》,明年另外有一些国内原创的、特别的东西推出来。

\

关键词:风云决监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