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国产动画电影《风云决》监制钱国栋专访(2)

2009-10-09 14:08:50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钱国栋,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先生是新一代动漫人的代表,追求创新……

 

编者:这部动画花了五年时间打造,耗资千万美金,当时是哪些方面的原因让您下定决心花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这样一部动画?

钱: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创新的人,我本身是一个设计师,我不想重复别人已经做过的事情,我喜欢做一些有新意的事情。方块之所以今天去走一条中国动画大电影的实践之路,是想凭借我们对动画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推动中国的动画产业发展。我知道在行内,有很多很多用心制作动画的人,他们每天都在努力,我们感到很高兴。《风云决》取得目前的一些成功,除了精心制作外,一方面是宣传做得比较好,而其它方面的配套也不错,也是有一些运气在里面。

之所以做《风云》这个题材,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它已经有一个真人的大电影,还有两套的电视剧,很多人已经听说过这个品牌了,整个东南亚对这个题材都非常熟悉。这样在以后做宣传的时候就可以比较的顺利、有效,宣传的力度会强很多。而我们也考虑到它的中国武侠元素,这个元素也可以让我们实现把中国人的电影带到海外的目标,它有国外的市场,比如我们当时看到《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等在国外反响很好的电影都有中国武打的元素,就决定和马荣成先生合作这个动画。

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和整个团队都是希望做中国原创动画。我常对我的员工说,你们如果只是为了赚钱就不要进我们公司,公司可以肯定的说,你们进我们公司一定有工资,但是你做中国原创动画的心一定要比赚钱的心坚定。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很快就会被淘汰,在我们公司被淘汰。

\

编者:有人这样评价:三维特技和二维动画的结合是《风云决》的最大亮点之一,现在国内外动画的趋势是在向三维的方向发展。那《风云决》采用这种二、三维结合的形式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钱:我们用2d表现所有《风》里面的人物是为了把马荣成先生平面的漫画风格表现出来,保留马先生原著的风格,呈现和漫画一致的原汁原味的视觉效果。

我们用大量的3d和特效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片子,3d和特效是帮助我们的2d,我们觉得想把我们的片子做成动画大片,我们一定要给观众一个交代。我是想把我们《风云决》做成大片子。包括视觉效果、音乐效果、音效的效果,都想做得最好,这样才是一部动画大电影。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如果推出来,可能《风云决》只是一个打开电视中午也可看到的动画片,只是画面比较好的电影而已。

在我们研究如何把2d和3d结合的时候,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两个非常困难过程:

1、用2d画打斗的场面非常困难,林超贤导演给了我们很多意见,他不喜欢拍一些像日
本人拍的动画片那样是用语言讲故事,我们想研究一个方块的风格,我们中国武打动画片的风格。你看到有很多武打的场面是360度变动的,这对于2d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花了很多心思画这个画面。

2、另外一个困难的过程是2d和3d的融合。一开始我们没有想到用这么多3d的,有一些是2d已经画了出来。为了表现更大的场面,我们做一些测试的工作,建一些3d的模型,放上去看看效果如何,结果放上去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觉得这样比较好看,而且场面可以做的大很多,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有几个重点的场景用了3d去做。

\

编者:很多人拿《功夫熊猫》和《风》做比较,您怎么看这种比较?

    钱:我不介意大家去比较,而从我的角度来看,两者肯定各有特色。 

《风云决》是我们200多个员工花了五年的时间做的动画,凝聚着本土动漫人的一份执着和努力。如果拿《风云决》和日本、美国最好的动画电影比较,《风云决》和他们还有距离,但在某些层面上说已经超越了日本的一些中级电影。如果大家把《风云决》作为代表中国的动画大电影的先驱的话,我希望能给我们多一点空间,下一部动画片我们会做得更好。

其实在技术方面,我们国内的动画制作人已经非常的成熟,就是我们市场的考虑有没有想得很全面,整个行业还有待趋于成熟。只要有中国动漫人的努力,我想明年、后年,肯定还有很多像《风云决》一样的原创大电影,还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会出来。

\

关键词:风云决监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