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国产动画电影《风云决》监制钱国栋专访(3)

2009-10-09 14:08:50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钱国栋,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先生是新一代动漫人的代表,追求创新……

编者:现在动画电影在内地生存比较艰难,对于这一点您有没有亲身体会?

    钱:有。我们之前做过《闪闪的红星》,影片在制作本身获得了媒体和观众很好的评价和反响,但在市场回报来说,并不理想。《风云决》是一个成功的例子,我们在上海文广传媒的大力宣传和协助下,成功将它塑造成一部市场化的动画大片,票房情况也非常好。其实中国很多动画公司,可能做了很好的片子出来,但是没人给他们发行,没人给他们做宣传,这是很痛苦的事情,可能花3、4年的时间做大电影出来,最后可能只有很低的回收。我们希望获得各方面对中国动画电影的支持。

\

编者:那您觉得《闪闪的红星》失败原因是什么?

钱:也不能算失败,在电影制作本身我们获得了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很好的口碑,如果说比较遗憾的方面的话,《闪闪的红星》的确在票房方面不甚理想。当然,最初投资拍摄这部影片,我们也考虑到这个因素,我们更希望通过这部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影片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票房不够理想,我觉得一方面是受限于本身的题材,毕竟它的商业性不那么强,肯定不能用商业大片的票房去衡量它。而在发行方面也不够理想,当时整个的市场环境表现得对国产动画片不够有信心。 
  因此,在我们全力做电影的时候,希望得到整个市场的支持,这样我们可以更有力量投入资金做这样的大电影。

\

编者:能不能给大家谈谈方块动漫在吸引投资方面的经验?

钱:我觉得在我们中国动画还没有成熟的条件下,做一些新的题材是非常冒险的,我看到迪斯尼和其它一些国际大动画公司,他们的运作模式都是做一些小朋友喜欢的童话故事,比如《阿拉丁神灯》、《白雪公主》,一开始就是做这些。

我们做《闪闪的红星》的时候,我们考虑到全中国的人都看过那部老片子,有很好的受众基础,但整个题材和迪斯尼的有很大区别,有中国元素。而这样的一些特点会对整个创作及之后的宣传都有很大帮助。而如果我们一开始是做《宝葫芦》,而不是《闪闪的红星》这个题材,可能我们也是成功的,因为这是小孩子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做大家感兴趣的、好的题材是吸引投资的关键因素。

\

关键词:风云决监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