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科幻电影中的顶级动作奇观大赏领略技术至上(14)

来源:Mtime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1 14:38:40 网友评论 0

导演:迈克尔·贝 

 

视觉特效:Nathan McGuinness、Richard Kidd

 

迈克尔·贝成功将我们孩提时代的玩具变成了电影,穿开裆裤的光景,变形金刚就是我们手头上最酷的玩具,所以可以想象多年后接触到这份影像的某种心灵涤荡了。第一集后段的公路戏上,未变身汽车人集体行进,不断切换的特写镜头,宛若一段通用公司耍酷卖车的广告片。变形的霸天虎带着熊熊火焰扑向擎天柱,两人撕打着滚下天桥,便真如汽车内小孩描述的那句“这真酷”。其实更酷的是柱子哥那柄屠龙宝刀,该刀一出鞘恶徒立即被正法,接下来是贝老师标准的低角度大回转,一个绝代英雄跃然银幕之上。

 

而在《变形金刚2》中,柱子哥刚进入丛林就陷入了敌人的怀抱,三名霸天虎对其进行前后夹击的景观,这完全是机械化的电光火石较量,纵然柱子哥把自己那柄妖刀耍的酷炫无边,也敌不过霸天虎的各路包抄。每个变形金刚都能变出自己的利器,不管是削铁如泥的钢刀,还是锋利飞转的锯齿,柱子哥在重伤之际仍然越挫越勇,最后连死都死得那么酷。

 

  《变形金刚1》公路桥梁大战

 

《变形金刚2》丛林大战、柱子哥牺牲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