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电影《蝙蝠侠之黑暗骑士》美版设定大赏(1)

来源:电影发狂博客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6 12:12:21 网友评论 0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蝙蝠侠》系列——《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因现实主义路线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硬切和闪回等画面让蝙蝠侠的故事扑朔迷离。通常好莱坞大片的续集里,导演喜欢用铺张的视觉效果取代一个扎实的剧本。然而,诺兰是个创作型导演。他并未单单用华丽视觉吸引观众眼球。他在《蝙蝠侠之黑暗骑士》中让哥谭市成了一个硕大的迷宫。在这个迷宫里,小丑与蝙蝠侠展开对话。一直以为自己是救苦救难红太阳的布鲁斯·韦恩怀疑起了自己正义的授权合法性。

 

  当然,除扎实的剧本外,《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在视觉上仍然贡献良多。第一集的蝙蝠侠战车颠覆了以往蝙蝠侠电影的蝙蝠侠战车形象。这款Batmobile颇有后现代装甲战车之风。续集中让人叫绝的是,当这架装甲被打烂后,居然里面还可以变形出摩托。

 

  在对蝙蝠侠战袍的设计中,续集也加大了技术含量。200多块特殊塑胶材质制造而成的蝙蝠侠战袍让克里斯汀·贝尔行动和表演都很自如。

 

  这集的新角色——小丑的形象被设计得更加大胆。与杰克·尼科尔森版搞怪小丑不同的是,希斯·莱杰版小丑更加阴暗,更加惊悚。蛋糕一样的脸看上去非常玩世不恭,为莱杰的表演增分许多。此外,哈维·丹特的双面人造型也非常恐怖。这是半张重度烧伤的脸。

 

  对于这些艺术设计,《蝙蝠侠之黑暗骑士》美版设定中都有详尽介绍。

 

\

概念设定图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