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科幻电影中的顶级动作奇观大赏领略技术至上(16)

来源:Mtime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1 14:38:40 网友评论 0

 

导演:彼得·杰克逊

 

视觉特效:Scott E. Anderson、Joe Letteri(Weta公司)

 

大猩猩金刚在本片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样的巨兽与相同重量级恶兽之近身肉搏战,必然是一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在这出最为激情澎湃的“猩猩战恐龙”段落里,金刚从巨石上跃下,用一脚回旋踢击中恐龙的头部。战斗人员随即从两人增加到四人,金刚以一敌三手脚并用,中间除了掺杂人类传统的摔跤招数之外,也有它运用石器击碎对手脑壳的人类学行为。镜头不断对准恐龙们的血盆大口,产生一种极其惊险的恐怖感,女主角的孱弱更衬托了大猩猩的凶悍,他最终赢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这场4P的段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变形金刚2》中的柱子哥树林3P大战,虽然两边的结果是各自迥异。大猩猩金刚在此处如同动物界的武林高手,以双臂千钧之力死拼对手,即使屡屡被咬中也绝不龟缩防守,悬崖上的一场戏里它甚至将两只恐龙都拖下深渊,并在最后1V1的较量里劈歪了对手的头盖骨。如此荡气回肠的原始动物战役,当真是世界影像中迄今少有的精彩段落。

 

 

《金刚》猩猩打恐龙片段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