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科幻电影中的顶级动作奇观大赏领略技术至上(8)

来源:Mtime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1 14:38:40 网友评论 0

 

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

 

视觉特效:Jon Farhat、斯蒂芬·范米尔

 

当年《古墓丽影》里的安吉丽娜·朱莉就是酷炫的代名词,当她出现在同样酷炫的《通缉令》里,便立即找回了当年的神采。横着开车、接人入内、甩头奔去,一席动作仿佛是一气呵成,红色的跑车恰如其分映衬着朱莉那种张狂又笃定的气质,而风驰电掣的飙车穿梭和高难度的各种急转弯,让我们本能认为这是最新版的“极品飞车”。后边的大卡车一直穷追不舍,朱莉在百忙之间射穿挡风玻璃爬出朝后面的敌人扫射,完全不顾自己的裙下春光一览无遗的留给自己驾车的男同伴。

 

这辆红色跑车在随后面临了警察的堵截,与我们所玩的游戏一样,警车一字排开拦住了去路,直接撞开缺口未免太小儿科了,导演采取的办法是横向行进,然后飞跃障碍。汽车在空中翻越了整整三百六十度之后落在一辆卡车的侧面,终于得以安全降落。整场追逐戏深具动作戏的一贯精髓,无论动作的设计还是演员的表演,都是一路的酷字当头。中间穿插了“子弹时间”,它不仅慢到能让你看清细节,而且自己会转弯前行。

 

《通缉令》追车、子弹拐弯片段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