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科幻电影中的顶级动作奇观大赏领略技术至上(6)

来源:Mtime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1 14:38:40 网友评论 0

导演:山姆·雷米

 

视觉特效:Karen E. Goulekas(SPI)、Brad Kuehn

 

在这部电影的末尾,蜘蛛侠用自己的招牌式穿越告别了银幕,在都市间腾空行进的姿态是那么的酷,脱了那一身战衣却是个腼腆的男孩。如此的反差,只怪他被变异蜘蛛咬了一口,蜘蛛侠在当年引爆的话题可谓是革命性的,据说酷炫的蜘蛛战衣在店里卖到脱销,一时间近乎成了美国高楼清洁工们的工作制服。此外还有一些好事者披着蜘蛛外套爬到高层建筑体验蜘蛛人的快感,以至于人们以为那是要寻短见。

 

在这一组摆pose一样的镜头中,蜘蛛侠几乎用尽一切耍酷手段,所有的腾空跳跃都是有模有样,不但让你见识其臂力强大,也有腰腹的柔韧性。镜头则是尽可能的来迎合这个段落,甚至跟随主角来了一个自由落体式的大俯冲,让你直观的感觉这就是勇敢者的蹦极游戏。除此之外还有360度的环绕拍摄,将高楼大厦间的那种穿行快感体察得淋漓尽致。必须说,蜘蛛侠在大厦表面垂直行走的一幕绝对影响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某个瞬间,而他最终停在大厦顶的旗杆上,用一个超酷的蛙蹲动作和大家说再见。

 

《蜘蛛侠》大楼间穿越俯冲片段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