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科幻电影中的顶级动作奇观大赏领略技术至上(2)

来源:Mtime 作者:留然 发布时间:2010-10-11 14:38:40 网友评论 0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视觉特效:Mark A.Z. Dippé、Dennis Muren(ILM公司)

 

在这部“神作”之中,ILM公司创造了世界影史上第一个电脑制作的主角T1000,在最为惊心动魄的那场医院追逐戏之中,化装为警员的液态金属机器人以一种流体状态穿过了栏杆,他的手臂亦能变作长刀契入电梯的门缝再化作杠杆顶开封闭的门。被T800轰成两半的头颅里是一种纯粹的金属色,这个破碎的头颅在随后恢复原状,毫无任何的遮掩与修饰,被认为是科幻电影的经典时刻。TI000随后在电梯孔中以液体状态流出,又神秘的恢复人形,子弹总能把他身上打出银白色的金属坑,却总能神奇的自我复原。

 

追车戏是电影的第二次高潮段落,脸部已经脱皮的施瓦辛格与康纳母子再度面临T1000的穷追不舍。在电光火石的撞车翻车之后,被液氮洗礼过的T1000从废墟里走出,极尽一种机械人的冷酷质地,镜头切到他的手脚,皆是金属断裂的过程,并随着T800的一颗子弹而崩落成无数脆片。当然电影不会给你片刻安逸,仅仅是几秒钟之后,一边燃烧的汽车里流出的铁水唤醒了这些金属碎块,它们融化成液体微珠并逐渐聚集,而T1000亦在这金属液体中站起来,恢复了自己的冷酷人形面貌。

 

《终结者2》医院追逐片段

 

 

《终结者2》T1000复活片段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