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揭秘电影《狄仁杰》中八大场景幕后制作特辑(9)

2010-10-06 14:31:44 作者:wing 来源:Mtime 网友评论 0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洪金宝担任动作指导的大片革命之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于9月29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引人关注的人体自燃现象,更使得徐克完美要求大爆发。他要求每个人焚烧的方式不一样,譬如有的人“身体里面有钾,烧起来的效是什么?是皮肤先烧焦、五孔会冒烟、头发会开始结焦,一团团的在高温之下,衣服才烧起来。我们还要考虑,烧多长?烧的几个阶段分别是怎么样的?我们要奠定这个戏里的每个角色碰到这种死亡的现象时,烧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这些细枝末节都在徐克导演的考虑范围内,如同邓超饰演的裴东来在片中所言,“这火是从体内烧出来的”,电影中的火必须烧出由内而外的感觉,燃烧的每个阶段,火的大小不同都必须有精细的呈现。韩国特效的FX团队顶住压力,足足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做出满足导演要求的火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对剧情有巨大推动作用的人体焚烧设计,也被媒体赞为“华语电影史上最逼真的火焰效果”。

 

此外,焚字库作为狄仁杰首次出场的重要场景,以纷纷飘落的白花和熊熊燃烧的烈火来烘托气氛,国师所居住的无极观,则有身着人类服装的十二生肖助阵,来凸显一种宗教的肃穆和沉静。来自韩国的特效指导南相宇透露,“电影的特效设计动用到2D、3D、Mat Paint、FX等多个专业团队,人才覆盖中国的两岸三地、日本、韩国等,方能打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部亚洲电影巨制,和狄仁杰这位全新的亚洲英雄。”

通天秘籍第一卷 降龙十八掌 通天巨制篇

 

通天秘籍第一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