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欧特克传媒娱乐部:剖析电影制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3)

2010-09-06 21:14:50 作者:Winnie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欧特克传媒娱乐行业解决方案凭借其尖端的三维技术为数字艺术家和动画师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

 

3D电影的走向与趋势

2D翻拍3D的现象

  
2D翻拍3D是整个行业非常热门的话题。但从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其中涉及到手工操作的量还是非常巨大的。有很多公司都在加强研发工作,希望能够提出一些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公司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现实情况是,其中涉及到手工操作的内容比重仍然很大。因此,我们更多的是考虑从流程方面如何优化,在暂时没有办法降低手工操作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减少翻拍的时间。在这方面我们也在和客户合作及沟通,提出一些优化的解决方案。

3D电影风潮预测

  
现在3D电影在全球都掀起了热潮, 但是很多人却认为3D比较适合美国的电影产业发展趋势,在中国发挥余地不大,因为中国的影片大多走情感戏的路线。其实我并不是很赞同这个观点,我认为三维立体电影在中国是非常成功的。就拿《阿凡达》举例说明,《阿凡达》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它是一部科幻电影,而是它用情感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了纳美人鲜活的生活状态和两位主角之间感情的发展历程,这才是最重要的。

  3D风潮虽然越燃越烈,其实这仅仅是个开始,它的影响力才刚刚释放出来,而且技术也是处于萌芽阶段,导演也刚刚掌握这样新的技术。所以,我认为它应该有很长的生命周期,我们拭目以待。

行业收购与竞争

对达芬奇套色软件被收购的看法

  
前段时间BMD公司收购了达芬奇的套色软件,很多用户认为这对我们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实并没有。其一,因为在达芬奇被收购之前我们已经与他开始了竞争,而且我们也欢迎竞争,因为在创意行业有竞争的压力才能提出更多新的创意和见解。其二,有些企业可能打一些价格战,力度会比较大一些。但是,我们的客户更多的是考虑产品整体的拥有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就算对方有一些新的举措,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Mudbox2011对抗Zbrush4.0

  
关于Zbrush新版本我们不方便多做评论。但是我们的Mudbox2011推出后,在用户中的反响非常强烈,他们认为我们再一次达到了他们的期望值。竞争到底如何,孰优孰劣,只有用户才可以做出正确的评判。

软件调整与分配

Maya,Softimage,3ds Max可否“三为一体”

  
从价格上来看,我们以后推出的产品可能更多的是走套装化的路线,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提高我们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性价比,创造更多的价值。就产品本身来看,我们没有计划把这三个产品合成一个。因为之前有不同的用户在这三个产品上做了投入,我们必须保护他们的权利。另外,还要考虑到现有这三个产品有不同的针对方向,举一个例子,Softimage有IC的功能,就是互动的创作环境功能,这个功能在Maya和3ds Max里面是没有的。所以以后每款软件都会走个性化道路,不同的产品会有独有的功能。

3ds Max还会迎来第几个周年?

  
今年我们为3ds Max 举办的20周年庆典搞得非常热闹,我期待着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庆祝它的25周年、30周年。除了数字娱乐行业以外,对于其他方面而言,欧特克的3ds Max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在设计可视化方面它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另外像我们的Revit和AutoCAD以及几年前推出的Max设计产品,都是针对设计的。以后它们的生命周期会不断延续,3ds Max还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套件与单独产品的区别

  
套件包含很多产品,如果单独看某一个产品,它与单独买产品的功能没有区别。但是它会有一些附加功能,这是单独购买组件得不到的。另外,套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新的东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趋势。套件推出之后价格会非常优惠,给用户提升了功能,而且创造了价值。另外,今年年初我们针对电视用户推出了一个叫Smoke Max的产品,这是用于后期制作的产品,功能非常强大,而且它的性价比目前也是历史上最好的。


  欧特克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总的来讲,我们不光是在基础方面有增长,从深度来讲,也有一个非常好的飞跃。所以,我们对中国电影行业的前景,特别是在跟技术结合方面,非常乐观。

——欧特克公司中国区传媒娱乐行业总监姜洪


爆料欧特克不败秘诀

  
目前这个行业在技术和工作方法上都在发生非常快速的变化,这对于我们整个产业提出了很多新挑战。归纳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挑战:第一,对于绩效和表现的要求越来越高;第二,对于生产效率的要求;第三,对于创意的要求。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帮助客户,帮助行业的每个人应对这些挑战。

  从我们公司的历史来看,我们的宗旨就是不断普及技术,从中受益的不光是大公司、大企业的用户,而且公众,甚至个人用户都可以得到获益。例如我们的娱乐创作套件,功能非常全面,价格比单独购买组件的总价低40%,这是我们第一次为个人用户提供的全面工具,来用于虚拟制片、立体三维和可视化预览等方面的挑战。另外,《阿凡达》制片过程中使用我们的产品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困难,他们把这些问题和困难与我们进行交流,我们就加以改进,并且把这些新的解决方案融入到新的产品里面,从而让我们新的创业获得更大的收益。
 

关键词:欧特克传媒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