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关注生活 享受设计—视觉专访朱锷

2009-10-09 14:06:39 作者:未知 来源:视觉中国 网友评论 0

其实我从日本回国还不到八年,但是从我看到的变化,接触到的变化还是很大的。

\

编者:在这八年里,在您看来设计领域有什么变化?
朱锷:其实我从日本回国还不到八年,但是从我看到的变化,接触到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从以前专注于技术,到现在对概念设计产生了兴趣,完了之后回归到关注和自己生活相关的设计,我觉得这个转变是越来越良性的。

编者:这次朱锷设计获得了我们的年度贡献企业奖,还被评为了2008中国最受关注的十大创意公司,对于这些奖项您有什么看法?
朱锷:我挺意外的,因为这一年我所做的事情大多都是我日常生活当中关注的东西,当然大家也都很关注。这也说明大家真的开始对注重设计的概念慢慢发生了兴趣,眼光收回来开始关注自己身边的与生活有关的设计,很感谢主办方。

编者:您作为创意叮当的嘉宾,您对创意叮当这个活动的设置有什么想法?
朱锷:这个活动很好,我觉得这个活动最独特之处就是能够让大家在瞬间的,不是事先有所设定的,把自己潜意识里面的东西展示出来。慢慢关注的问题的内容还会更加广泛,我更希望这个活动能作为一个连接设计之间的通道,因为我发现现在国内的设计师都很关注自己的个人存在,但是设计这个东西更加需要关注的是一个社会的整体。

编者: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朱锷设计有什么新的计划?
朱锷:我们会更加关注生活,我一直觉得怎么样把一个人的状况设计得很踏实这是很重要的。

编者:最后给视觉中国八周年生日送上一个祝福吧。
朱锷:希望视觉中国越来越关注与生活有关设计,祝福视觉中国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设计 朱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