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2008空白展系列访谈之大卫·布鲁克斯(3)

2009-10-09 13:39:26 作者:cgtimeadm 来源: 网友评论 0

大卫·布鲁克斯于1975年出生于美国印第安那州一个被玉米田和苹果园环绕的小镇。我曾有五年时间沉浸于滑板运动(每天都学会一个新的高难动作)。我观察野鸟、钓鱼兼搞艺术。
3.  你自认为是什么类型的艺术家?
  我无法分辨作为摄影师的艺术家还有从事雕塑的艺术家等等……除非他们出于特殊原因要把自己区分开来。艺术创作和艺术的被接受似乎与日俱增地向交叉学科敞开。我认为艺术的历史及其发展轨道为它赢得了这种自由—不被惯例束缚。(但是如果你一定要追问的话,我主要做雕塑)

wall 3.jpg

4. 请描述一下你今年参加空白展的作品?
  我正在制作一个门向外敞开的“L”形的房间截段。房间的墙面都向前倾,后部则是悬空的,整体看来仿佛像一支飞在空中的箭,又仿佛是正沿着山脊滑落的房子,墙面的体量支撑于敞开的门上。门在这里的作用就如同自行车的支架。墙、大门和其铰链都被涂上了抛光石膏。区别于我们共享环境中充斥着的怪异消费建筑,我的作品试图把环境问题的焦点带回到“个人”范畴。这不是一个新提法,但是随着这些新奇建筑开发带来的冲击,个体很快为建设环境的景象所压迫。我的想法是布置一个相反的环境建构,重新把空间景象的焦点集中到个人,为个体而做并由个体完成。达到此目的可能有几种方式:1)每次仅有一个人能从门中穿过——因而活动支点被设置在个人自身;2)代表完工的是它的一层“抛光石膏”表面——只有手工技巧才能做到;3)事实上从很多有视觉角度它即可以被看作一个物体也可以被看作是空间——进入它的同时也可以观察它(被量化的同时被体验)。

wall 4.jpg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