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2009年度科学与工程视觉图片挑战奖出炉!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5-31 18:36:00 网友评论 0

  近日,由《科学》杂志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选的2009年度“科学与工程视觉挑战”奖评选结果出炉,分别揭晓了图片类,图解类,信息绘图类,交互式和非交互式媒体类的五个奖项的冠军。以下就是这些获奖图片 :

\

盘枝错节的力量网络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一个4米高、5米宽、2.5米深的立体模型,代表了肺的内皮细胞在形成血管时所产生的力量网络。目前,这一模型在奥地利展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参观,甚至在其中穿行。这一模型是根据肺部血管的细胞生物学实验和电脑模拟制成的。这一模型是由位于美国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科学家开发的,旨在探究生命系统中的基本过程及其在生物医学和建筑领域内的应用。这一作品赢得图解类第一名。

 

\

聚合物螺旋抓紧小球

  去年,哈佛大学一个工程师团队发现,将聚合物毛浸没在液体中,随后液体蒸发,聚合物毛就会呈现螺旋结构。这张经过数字处理增色的图片显示,聚合物毛形成的螺旋结构直径尽管只有250微米,甚至能够紧紧抓住小球体,需要时也可以将之释放。这一研究展现了控制聚合物毛的新方法。这张图片是科研人员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制得的,赢得了图片类第一名。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