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世界杯比赛用球进化史:南非版圆度最佳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5-31 18:31:08 网友评论 0

  在设计备受关注的世界杯比赛用球过程中,设计师投入的心血绝对可以与设计跑车相提并论。德国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每4年便会发布他们眼中最完美的世界杯比赛用球。南非世界杯将于6月揭开战幕。针对本届世界杯,设计师利用风洞打造高度校准的足球,圆度和飞行稳定性均达到最佳

  足球比赛结果最终取决于球员的技战术和临场发挥,但精心设计的足球也将对比赛产生影响。前美国国家队队员亚历克赛·拉拉斯表示:“如果拥有出色的技术,任何比赛用球都不会影响你的发挥。但足球技术含量的提高也帮助球员更容易发挥他们的水平。”

\

2010年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

“普天同庆”并不是由手工缝制32块球皮制成,而是由8块球皮热粘合而成,拥有更高的圆度和更强的抗水性。

\

凹槽:凹槽用于降低空气阻力并提高飞行中的横向稳定性。

凸纹:凸纹用于提供额外抓力,进而提升守门员和其他球员对足球的控制力。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