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电影版《黑猫警长》八大看点评析(3)

2010-03-08 10:48:0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动画网 网友评论 0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耳朵竖得象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你磨快了尖利的爪到处巡行……

看点六:全新影院试听享受,展现动画大片风采

制作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是一项极为艰巨的任务。因为25年前拍摄的底片,许多都已经支离破碎,要找回来重新修复难度非常高,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除了在影像、声音上都有重新修复制作之外,并花重金制作了很多全新片段,并邀请业内顶级专业公司增加特效。影院动画片不但加入了很多特效画面,同时也得到国内知名作曲家鼎力相助,令这部影片能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每当沈小岑的歌声响起,观众自然的就被带入到影片的情境。这首充满了时代感的主题歌补充了以往动画片在电影音乐方面的短板,像之前的作品中,电影配乐只是以辅助影片叙事为目的。而在《黑猫警长》的这首同名曲中,导演戴铁郎用沈小岑铿锵有力的女声给黑猫警长用声音定了一个最好的标签和符号。在配乐上,食猴鹰出现一段诡异的电子音以及适当闪起的闪电完美的渲染了恐怖气氛。《黑猫警长》是难得的一部彻底脱离了音乐戏曲化的作品。伴随着蓝色背景下黑猫警长飒爽的英姿,人物形象已经跃然纸上,与之呼应的是每一集结束,黑猫警长用枪打出的“请看下集”共同成为了黑猫警长在人们记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影院版《黑猫警长》在延续经典配乐基础上,全新演绎,更加突出时代感,声效音乐也更有冲击力。相信通过电影院设备演绎,当黑猫警长驰骋摩托的轰鸣声,子弹追逐的飞驰声、与匪徒的对战等大场面在杜比5.1声道环绕的震撼下,呈现出全新的震撼性的试听享受。整部电影都进行了数字修复,从画面上来看色彩更加鲜艳、贴切。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人物动作更加大胆、鲜活。

看点七:主题影院,怀旧乐园,激荡影片与观众互动情节

此次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在影院展映期间,将因地制宜设计“黑猫警长主题影院”,通过精心布置,运用黑猫警长元素装扮。影片上映期间正值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在此团圆佳节,借全家观看该片,置身于“黑猫警长主题影院”,让人感受浓浓节日气氛和欢乐的氛围,释放经典、怀旧、期待的情感。

为了让更多的“黑猫警长”青少年粉丝参与互动,出品方将与院线、教育部门、报刊杂志等友情推出一系列活动,围绕该片的上映观看。比如: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隆重推出《“黑猫警长”牵手“海宝”大型青少年诗画活动》,主办方在校园、广场征集围绕主题的诗画即兴创作大赛。届时,大幅画布会出现在校园的操场上,学生们根据黑猫警长动画片的造型和世博吉祥物海宝,进行集体即兴创作;万人签名条幅可能出现在广场上,征集万人签名,并留下对“黑猫警长”牵手“海宝” 的世博祝福语,《看“黑猫警长”,做环保手工品——为“黑猫警长”和“世博海宝”搭建环保、祥和的新世纪家园》大赛为也会结合影片的放映,在青少年中展开,为了“黑猫警长”和“世博海宝”的新家园,活动主办方将号召小朋友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品,进行再加工、变废为宝、做成各种工艺品,丰富 “黑猫警长”和“世博海宝”的环保、祥和、幸福的新家园;此外,在知名场所举行“黑猫警长”——宠物cosplay等有趣活动,会让更多粉丝近距离接触这位威风凛凛的猫族警长。

看点八:精心制作海外版,使国产经典动画走向海外

《黑猫警长》作为一部经典国产动画片,有着很高国际商业开发价值。由于当年的计划经济背景和时代局限,使得它的商业价值没有被很好的开发。而此次影院版,就是为了将《黑猫警长》这一品牌的商业价值进行深入开发。为了扩大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的影响力,结合网络时代的特性,该片将于上映前在网络上展示对白版剧本,让每个网友有亲身参与感,增加互动意识,鼓励网友自编自导自己心目中的《黑猫警长》。搜狐娱乐《黑猫警长》官网、人民网动漫频道、土豆网、激动网等将以不同方式在网络与网民互动。 对于海外观众而言,《黑猫警长》主角造型可爱又讨巧,没有单一的民族特点,符合国际化路线。结合美影厂今年来影院动画片国内发行和海外发行并举的成功经验,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将制作海外版,全面征询海外合作伙伴,国际版配音,海外推广发行,让“黑猫警长”走出国门,让海外的影院同样唱响“黑猫警长”。

此次重出江湖,“黑猫警长”带着几代人美好记忆,再次博得观众的喜爱,相信“他”无往而不胜,一定能够夹带着反恐、法制、环保、科学的意识和情愫,征服新时代耳朵亿万中国观众和海外观众。

关键词:黑猫警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