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共推动漫发展!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隆重开幕(4)

2009-10-27 21:58:01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10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
 

回顾经典 触摸中国动漫60年

  此次大展将延续至11月18日,涉及美术、影视、演出等多个艺术门类,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异彩纷呈。10月27日还将在中国美术馆召开以“动漫:艺术与产业”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此外,大展还包括动漫剧展演、动画电视片展播、动画电影展映等一系列凸显专业性、学术性和艺术性的主题活动。其中,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的动漫作品,涵盖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动漫艺术领域大部分重要的创作成果,“阿童木之父”手冢治虫与中国动画泰斗万籁鸣20世纪80年代联合创造的“中日动漫永远友好”等321件动漫艺术名作分别遴选自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人民美术出版社等众多动漫作品收藏机构以及收藏个人。此外,30余部动画系列片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卡酷频道、上海炫动卡通、湖南金鹰卡通、广东嘉佳卡通等动漫频道展播,26部优秀动画电影将在北京13个区县的影院和社区进行展映,包括《小蝌蚪找妈妈》、《办公室有鬼》等在内的10台共30多场动漫舞台剧将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及北京各剧场进行展演,活动期间还将在北京举行动漫COSPLAY表演。

 

  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在美术馆分为三楼、五楼两个部分,其中三楼以回顾经典为主线,观众可以集中欣赏到平时难得一见的诸多代表中国风格动漫流派的作品,包括丰子恺、万籁鸣、张乐平、张光宇、丁聪、阿达、华君武、特伟、方成、陈逸飞等在我国动漫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名家作品;五楼主要展示动漫新人新作,小朋友们会看到许多自己熟悉的原创动漫形象,如《喜羊羊与灰太狼》、《三国演义》和来自港台地区《乌龙院》以及麦兜系列作品。大部分作品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反映了当代我国动漫艺术和产业发展的蓬勃之势。

  

关键词:艺术大展开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