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幻想景色:探索知名CG艺术家的创作构思(2)

2009-10-09 14:11:19 作者:hanring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在创作作品时,如何表现艺术家的思想,如何增强作品的表现力,如何使作品臻于完美?

  编者:对于现在的数码软件,您是不是觉得很容易上手,它能辅助你更高效地做出想要的效果吗?或者还是会有反作用?特别是,针对软件工具/功能等。 

Franc:[数码软件]共有的特点是:功能强大,开放灵活性强,更具有人性化。

掌握与熟练使用每一种[高级数码软件]都需要时间。 

再说,软件只是一种工具,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具,才能在创作中得心应手,所以能否[更高效地做出效果],与个体软件无关,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软件才是关键。
 

\
 

编者:在概念设计中曝光,灯光,色彩有多大的作用?

Franc:在概念设计中,气氛的渲染至关重要。[曝光,灯光,色彩]都是渲染气氛的最佳元素,在缺乏这些元素的作品中,我们体会不到作者要传递的氛围和情绪,这样就会导致画面平淡,没有生气。但是加入这些元素的作品就会富有生气。
 

\
 

编者:在只有软件介绍,特别是在刚拿到一个新软件的情况下,您是如何快速并且熟练地制作出优秀的材质纹理和特殊效果的?

Franc:首先根据[软件介绍]寻找自己最常用,或最需要的功能进行练习测试,待测试熟练后,开始进行创作。对于其他功能,随着创作的递进,我们就会对软件有新的需要,这时,我们再去进一步地学习并掌握。[PS:边用边学永远比学会再用更有效率]

\
\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