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无纸动画技术引领动画产业腾飞(1)

2009-10-13 14:16:0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2D动画一直是中国动画行业的一个重要盈利项目。无纸动画是近年来伴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

 

\


《快乐东西》与《快乐驿站》

2D动画一直是中国动画行业的一个重要盈利项目。无纸动画是近年来伴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而发展起来的,逐渐成为2D动画的重要部分,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成为2D动画的主导,这是动画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无纸动画,其实就是全程采用电脑制作动画——创作人员将原有的人物设计、原画、动画、背景设计、色指定、特效全部转入电脑中来完成。它具有“成本低、易学习、品质高、输出简单”等多方面的优势。由于投入少、风险小,操作简便、缩短生产周期等特点,无纸动画技术扩展了整个动画市场的运作方向,使得更多的动画公司采用这种技术。

无纸动画也就是二维动画(2D动画)。国内普及的无纸动画软件一般都是常见的Flash等动画软件,因为它使用简单、直观,采用全矢量平台(可以任意缩放),而且没有Animo、RetasPro等大型软件复杂的模块和界面。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国内的作品发布、使用环境下,Flash制作的全矢量动画规格非常适合客户的需求,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动画的品质。

 \

大闹天宫(传统动画)VS闪天下(无纸动画)

相比中国传统动画(纸上动画)来说,无纸动画节省了纸上动画昂贵的制作设备,并且可以轻易地结合3D动画、数字后期技术,完成动画任务。更方便的是,无纸动画可以重复利用制作完成的数字素材。这也就是无纸动画称霸动画市场最得利的口碑!
  动画行业博大精深,明智的动画人为了适应这种市场的变化,希望通过学习尽早掌握真正的无纸动画(2D动画)制作流程,在开拓视野的同时打好自己的美术基础。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将来无论是做2D动画还是3D动画都可以应付自如。

鉴于此种情况,华龙数字艺术学院在同行业中率先开设了“2D商业数字动画”专业(无纸动画)。此专业使用了世界最先进的无纸动画软件进行授课。从而能够提高动画制作效率,节省动画制作成本,让学员自己就能独立创作出完美的动画短片。这些课程全部由制作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结合许多大型项目的制作流程,提高优质的教学质量。华龙学院将从动画制作原理、动画的设计方法和数字动画的制作上培养专门的技术人才,大大提升了动画的娱乐性和商业性。

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相应的理论知识及相关的软件运用,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学到授课老师多年的制作经验与技巧,并将其精华与所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中。学员可以随时与老师探讨研究,丰富自己的所学。在完全掌握所学内容之后学员能够独立参与到大型动画项目制作中。 
 

关键词:无纸动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